博洛尼“五十家”被装修业主告上法庭

无忧昆明装修网 km.51zsjc.com 2019-10-23 来源: 无忧家居 评论 0 条

核心提示:博洛尼“五十家”被装修业主告上法庭:伪造业主签名、擅自拆除承重墙、装修时间严重超期。
    日前,记者接到消费者宋先生的投诉,称其通过博洛尼旗下互联网装修品牌五十家(以下简称“博洛尼五十家”)装修的房屋,不仅未能如期竣工,还存在严重的设计、施工隐患问题,项目装修已长期处于停工状态。
 
    如今,距装修合同签署已有1年时间,期间经过多番沟通仍未能解决问题,宋先生采取了司法诉讼的途径,将博洛尼五十家告上了法庭。可没想到的是,博洛尼五十家反告宋先生没有交尾款导致装修停工。
 
    接到上述投诉后,记者联系到博洛尼五十家相关工作人员,其告诉记者,原则上,装修公司是不能拆除承重墙的,如果必须要拆承重墙,需要有相关资质的公司使用钢架对其支撑。上述工作人员表示:“关于宋先生家中拆除的承重墙以及其他问题,我们会尽快核实了解情况。目前正在调查中,调查结果我们将最快的时间告知,并全力配合解决此事。”
 
    “拒不承认拆除承重墙,难道墙是自己拆的?”
 
    根据宋先生的描述,2018年十一期间,宋先生在位于北四环的居然之家看到了博洛尼的展厅,很喜欢博洛尼的定制家具,尤其是电视柜,博洛尼的店内销售告诉宋先生“博洛尼也做家装”。之后,博洛尼五十家的销售联系到宋先生,介绍称五十家是博洛尼的一个系列。2018年10月,宋先生与博洛尼五十家签署了装修套餐的合同,合同约定自当年10月14日起,68天工期完工,费用近30万元。
 
    “这个房子对我和父亲都很有意义。父亲一直思念已故的母亲,在老房子里心情郁闷,所以想将老房改造一下,让他心情好转。”宋先生对记者说道,原本想带着父亲在新装修的房子一起过年,但装修时间远超过合同约定的68天,装修在年前未能完工。同时,因设计、施工、违规拆除等问题,目前房屋的装修仍处于停工状态,这让宋先生不能接受。
 
    宋先生对记者投诉道,最为严重的问题,是博洛尼五十家的施工队按照其设计师的设计,拆除了房屋的承重墙。社区物业及住建委相关工作人员上门查看后均表示,承重墙不能拆除。随后,上述设计师称会采取钢梁加固,但至今仍未看到任何行动。
 
    2019年春节后,宋先生与博洛尼五十家协商解决相关问题。据宋先生反映,在合约的装修后期,博洛尼五十家给宋先生换了一个工长,该工长拒绝承认拆除承重墙事宜,导致春节后的这次谈判没有结果。宋先生表示:“博洛尼五十家不承认将我家承重墙拆除,难道这个墙是自己拆的?”自此,宋先生的房子装修一直处在停工状态,随后,他将博洛尼五十家告上了法庭。
 
    记者在宋先生的房子看到,目前的房屋情况包括:屋内石膏线均未安装,部分踢脚线没有加固;餐厅柜子高度尺寸不对,设计放冰箱的地方,冰箱安放后冰箱门打不开;卫生间的灯未安装,因设计师给的尺寸出入,导致马桶只能斜着放置;因空调插座事先未考虑,导致插座不能移动,空调位置将部分电视柜挡住,柜子与墙面的缝隙过大;博洛尼定制的阳台柜台面倾斜,与墙面缝隙过大、电视柜下的插座忘记安装等。
 
    宋先生称,他与博洛尼五十家约定整装,部分家具为定制家具。既然是定制家具,为何会出现这么多尺寸不一、设计不合理的问题?
 
    此外,宋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,博洛尼五十家还伪造其签名多达十几处,涉及设计图纸、尺寸确认等方面。他表示:“我们正在做笔迹鉴定申请,相信不久后会有答案。而此前,博洛尼五十家的设计师也承认了伪造签名一事。”
 
    专家:博洛尼五十家需承担违约责任
 
    记者走访了东四环红星美凯龙博洛尼门店,该店店员告知记者,目前博洛尼有自己的施工团队,会接小户型的家装单子。该店员表示,博洛尼与五十家的装修模式不一样,基础施工材料也不一样,施工报价方面,博洛尼材料高端些价格也偏高,如果在博洛尼装修,公司可以质保十年,但五十家承诺不了。随后,记者致电五十家,相关工作人员称,五十家跟博洛尼别墅装修的施工工艺是一样的,产品均是博洛尼的产品。
 
    针对宋先生的遭遇,记者采访到北京市君祥律师事务所律师拜北斗,他表示,在宋先生与博洛尼五十家的纠纷中,装修公司应当按照合同的约定审慎履行合同义务,保证装修质量。在装修过程中出现的各种装修问题,特别是拆除承重墙的行为,已构成严重的违约,应当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。而对于一些费用是否应当支付,应当按照合同的约定,合同约定不明或者未进行约定的,应当按照行业惯例等确定应当由哪一方负担。
 
    拜北斗指出,合同双方应当秉着审慎态度履行合同义务,因未合理履行合同给对方造成损失的,应当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。《合同法》第一百零七条明确规定:“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,应当承担继续履行、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。”合同中有约定的从合同约定,约定不明或未进行约定且不能达成新的协议的,合同法中也有明确规定。《合同法》第六十一条:“ 合同生效后,当事人就质量、价款或者报酬、履行地点等内容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,可以协议补充;不能达成补充协议的,按照合同有关条款或者交易习惯确定。”
 
    记者查询黑猫投诉发现,博洛尼因装修问题遭到消费者诸多投诉。有消费者称“博洛尼偷工减料,质量堪忧”,“博洛尼整体家装服务疏漏拖延工期、服务质量太差”,“店家偷换概念,在合同上做手脚,更换消费者的产品”,“博洛尼装修逾期一年且环评污染物超标,态度恶劣”等。记者了解到,这些投诉目前有部分已经解决了,但部分消费者仍然不满,更有消费者表示以后再也不想看到博洛尼。
 
    有关宋先生与博洛尼五十家此次装修进展情况,记者将继续保持关注。

关于 博洛尼 的新闻


免责声明: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[不良信息举报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] [投诉建议]